无障碍浏览
首页>动态要闻>公示公告>最新公告

三亚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关于开展《三亚市餐饮业油烟污染防治办法》立法后评估工作的公告

【字体: 打印
2023-05-11 16:14 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三亚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关于开展《三亚市餐饮业油烟污染防治办法》

立法后评估工作的公告

根据市人大常委会2023年工作安排,为了及时掌握《三亚市餐饮业油烟污染防治办法》的立法质量和实施效果,有针对性地提出推进法规实施、修改的意见建议,进而达到加强和改进立法工作、提高立法质量的目标,市人大常委会定于20235月至8月期间组织开展《三亚市餐饮业油烟污染防治办法》立法后评估工作。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本次评估的重点内容包括

1.立法质量评估。包括法规制度的设计和程序规定是否合法、适当,是否符合立法技术规范;是否满足本市生态环境保护的最新要求,是否与国家及本省、本市的有关规定相冲突;对法规中直接涉及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切身利益的内容作重点评估。

2.实施效果评估。包括法规宣传、制度落实、配套文件制定等情况;法规实施对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建设等产生的影响,取得的社会效益或者经济效益;主要制度的执行情况以及社会公众的反映;法规实施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其原因;其他实施效果分析。

3.得出评估结论。从合法性、合理性、协调性、可操作性、实效性、规范性等方面对法规进行评估并得出结论。

4.提出修法和执法建议。有针对性地提出进一步推进法规修改、实施的意见建议。

欢迎公民、法人其他组织《三亚市餐饮业油烟污染防治办法》的实施、修改提出意见和建议意见建议请于612前发送至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

联系电话(传真):88361916      

联系人:张丽佳

电子邮箱:syrdfgw@126.com

通讯地址:三亚市吉阳区新风街257号三亚市人大常委会6楼法工委

邮政编码:572000

特此公告

                             三亚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2023511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