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监督工作>执法检查

市人大常委会开展《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法律法规执法检查

【字体: 打印
2022-06-30 20:10 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根据海南省人大常委会关于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和《海南省未成年人保护和预防犯罪规定》(以下简称“两法一规”)执法检查的通知要求,6月29日,执法检查组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组织部副部长符婉带领下开展了执法检查。

上午,检查组一行前往三亚市特殊教育学校、“一站式”办案基地、三亚市救助站(未成年人保护中心)开展了实地检查,听取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和预防犯罪工作开展情况。

下午,通过召开汇报会,听取市政府及相关部门关于贯彻落实“两法一规”工作情况汇报。

检查组指出未成年人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要坚持最有利于未成年人成长的原则,依法全面加强新时期未成年人保护工作。要切实加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组织领导,进一步完善组织架构,提高部门联动工作效能,压实各方责任。要夯实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基础,关爱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营造关爱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浓厚氛围。

符婉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开展此次执法检查的目的和意义。通过执法检查,有力推动我市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高质量发展。二是要准确把握法律条款,确保执法检查的精准性。执法检查的各位同志要认真学习法律法规,逐条逐项对照,做到有的放矢,确保执法检查的精准性。三要明确目标任务,突出工作重点,准确把握执法检查关键环节。检查组要根据省人大提出的重点检查内容,突出检查重点,保证检查质量。

市人大社会委专职副主任委员李安杰,市人大社会委委员周月霞、李瑛珺、林玲,市人大代表王皇,市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执法检查活动。(市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