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监督工作>执法检查

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执法检查

【字体: 打印
2021-05-12 18:52 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根据市人大常委会2021年度监督工作计划,5月11日12日,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前往海棠区、天涯区,就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以下简称《传染病防治法》)情况开展执法检查。

在海棠区,执法检查组实地走访了海棠区人民政府,听取海棠区人民政府、南田居关于实施《传染病防治法》情况的汇报,了解该区传染病防治、区疾控中心建设以及社区改水改厕和爱国卫生运动的情况。

执法检查组还深入藤桥卫生院与南田卫生院,了解传染病报告、登记、治疗、随访等工作情况。

在天涯区,执法检查组实地走访了天涯区人民政府、金鸡岭社区、凤凰卫生院、回辉小学。在金鸡岭社区,执法检查组听取该社区爱国卫生运动、传染病防治情况的汇报。

在凤凰卫生院,执法检查组详细了解该卫生院传染病登记、随访等工作的情况。

在回辉小学,执法检查组检查了该校卫生健康教育与校医务室建设等工作。

在天涯区人民政府,执法检查组听取该区关于《传染病防治法》落实与传染病防治工作情况的汇报。

执法检查组组长、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文荣表示,各单位贯彻落实《传染病防治法》的工作都卓有成效。她强调,各单位要严格落实好《传染病防治法》,完善传染病防治体系,提高群众健康意识,加强公共卫生建设,高质量完成传染病防治工作,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建设成果,打造健康三亚。(教科文卫工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