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崖州区人大

崖州区人大机关支部召开党员学习会

【字体: 打印
2023-04-05 19:33 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立足本职积极投身全过程人民民主生动实践,4月4日,崖州区人大机关支部召开党员学习会。崖州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陈曦,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王宝民、邓聪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学习会,会议由支部书记罗建胜主持。

按照会议议程,一是组织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二是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三是传达学习《三亚市崖州区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考核办法(试行)的通知》《三亚市崖州区意识形态工作专题报告和专项督查制度的通知》;四是支部书记对2022年度抓基层党建工作进行述职;五是就结合本职工作如何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开展学习研讨。

全体党员结合本职岗位,对全过程人民民主的丰富内涵、核心要义以及在工作实践中如何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逐一交流发言。大家表示,全过程人民民主是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本质属性,对于新时代新征程更好发挥我国社会主义政治制度优势、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深入基层,密切代表和选民的联系,积极反映社情民意,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做好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学习宣传,发挥村级组织村务公开、村务监督委员会的作用,保证人民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监督权,把全过程人民民主落实到人大工作各方面各环节,着力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崖州区人大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