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天涯区人大

倾听民意解民忧 汇集民智助发展——马岭大社区组织开展人大代表接待日活动

【字体: 打印
2023-05-28 15:15 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加强人大代表和广大群众联系的履职意识,更好地了解民情、反映民意、汇集民智,充分发挥人大代表联络站服务联系群众的阵地作用,架起听民意、解民忧、集民智、促发展的“连心桥”。根据《三亚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关于在全市人大代表中开展“六个一”代表履职活动的通知》和天涯区市、区人大代表履职活动方案的要求,5月27日,马岭大社区人大代表联络站在辖区西岛、马岭、黑土、布甫、红塘、塔岭组织开展人大代表接待日活动。

活动中,市人大代表黎庆学、符壮、符春饶以“请进来阵地接访与走出去上门走访”的方式,认真听取群众意见、答疑解惑堵点、汇集群众智慧、了解社情民意,积极推动问题解决,助力辖区发展,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辖区群众畅所欲言,就自己亲身所见以及群众所盼的问题积极向人大代表反应,有的群众说具体的问题,有的群众谈普遍的情况,主要围绕房屋报建、征地补偿、西岛社区新建一艘客货船舶、乡村基础设施改造、人居环境整治等问题提出建议意见。对于群众提出的有关问题,能现场解答的问题都给予回复,不能解答的问题,将及时整理汇总并向相关部门反映或形成人大代表建议提交。

通过开展人大代表接待日活动,真正使人大代表走进群众、倾听民意,切实解决群众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为人民的工作职责。马岭大社区下一步将依托人大代表联络站,持续开展人大代表接待日活动,推动人大代表联系群众常态化、规范化、制度化,从细微处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为海南自贸港建设贡献代表力量。天涯区人大办、马岭大社区综合服务中心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