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天涯区人大

天涯区朝阳社区人大代表联络站开展2023年第一次集中学习暨实地调研活动

【字体: 打印
2023-04-28 11:37 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根据三亚市天涯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关于印发《天涯区三届人大代表小组2023年度活动总体方案》的通知,及进一步增强人大代表的履职能力,4月27日,朝阳社区人大代表联络站召开2023年第一次小组集中学习暨实地调研活动,活动由小组组长吴丽云主持,5名市、区人大代表参加活动。

会上,吴丽云组长领学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精神传达提纲,大会精神主要体现在大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以及大会审议通过的各项工作报告和《立法法(修正案)》《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等方面。

会议介绍了大会的盛况,听取和审议政府工作报告,确定今年全年经济社会发展规划、预算以及改革发展、民生等方面的重点任务,着力促进发展,打造新发展格局。加快数字化、智能化、绿色化、高质量发展,深化供给侧结构改革,继续扩大开放,加强国际合作,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积极参与全球治理,加强国际人文交流,坚定维护国家利益。会议指出,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成果,要认真学习领会,结合工作实际,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贯彻落实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精神上来。

学习结束,代表们作学习交流发言。

随后,代表一行沿着博文巷、月度巷来到月明桥桥下拆迁空地进行实地调研,该区域属天阔广场旧城改造项目,早些年拆迁部分房屋后遗留下部分空地,空地表面黄土裸露,碎石头、杂草普遍存在,居住的流动人口较多,存在电动车私拉电线充电现象。代表们提议,当前应先解决居民机动车停放和非机动车停放充电问题,要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建设,科学合理增设停车位,进一步提升基层治理功能,同时也能够消除一定的安全隐患,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天涯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陈玉苦)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