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代表工作>议案建议

三亚市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八次会议代表议案办理情况的报告

【字体: 打印
2021-11-11 16:20 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20211111日在市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五十四次会议上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  林有炽

主任、各位副主任、秘书长、各位委员:

市七届人大次会议期间,代表联名提出议案2件,即柯俊标代表领衔提出的《关于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执法检查的议案》马劲平代表领衔提出的《关于开展<海南无障碍环境建设管理条例>执法检查的议案大会主席团决定将2件议案交由市人大常委会审议。会后,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决定将2件议案分别交由市人大社会委和市人大常委会城建环保工委办理。现将办理情况报告如下:

一、《关于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执法检查的议案》办理情况

市人大社会委重视议案的办理工作,及时向常委会分管领导汇报,经讨论研究,认为市人大社会委2021年的工作计划已安排,执法检查又是一项繁重的工作任务,无法再列入2021年的工作计划中,因此,决定计划将《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执法检查任务列入2022年重点监督工作。在确定议案办理方案后,社会委主动向领衔提出议案的柯俊标代表反馈了议案办理的结果,柯俊标代表对议案办理的过程和结果均表示满意。

二、《关于开展<海南无障碍环境建设管理条例>执法检查的议案》办理情况

为做好该议案的办理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城建环保工委及时向常委会分管领导汇报,并开展了相关工作,一是组织召开工委工作会议,专题研究议案办理工作;二是积极向省人大常委会环资工委了解省人大常委会关于此项工作的计划安排;三是深入与规划、城建、旅游、卫健等相关政府部门进行沟通对接,了解此项工作的推进落实情况;四是在全市开展相关调研,重点前往商场、酒店、图书馆、医院等公共场所调研无障碍设施建设情况。

综合有关情况,城建环保工委认为该条例是2020年5月1日颁布实施的,时间较短,而我市的财政资金比较紧张,投入不足,无障碍设施建设相对滞后,建议待条例颁布实施满两年后,再视情况开展执法检查。同时,城建环保工委将加大监督力度,督促政府有关部门抓紧抓好对条例的贯彻落实。城建环保工委主动向领衔提出议案的马劲平代表反馈了议案办理的结果,马劲平代表对议案办理的过程和结果均表示满意。

请审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