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十九大专栏>十九大学习园地

荣延松赴市财政局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字体: 打印
2021-12-08 10:20



12月8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荣延松赴市财政局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市人大常委会财经工委主任李雪婷,市财政局局长江雄标和市财政局近60人聆听宣讲。

为全面准确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荣延松同志利用多媒体图文并茂的讲学方式,并结合自身的学习体会,从会议审议通过了2个文件、总结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3个“需要”、4个历史时期4个伟大成就和4个伟大飞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2个确立”、党的十八大以来13个方面的重要成就、党的百年奋斗的5大历史意义、党的百年奋斗的10大历史经验、牢记1个根本问题、全党4个必须和党中央的1个号召等十个方面内容,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系统阐述和深刻解读。

荣延松表示,认真学习好践行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作为财政系统人员,首先要坚持和强化党对财政工作的领导,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财政工作的各个方面,从十个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坚持以政领财、以财辅政,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建强基层党组织,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进一步推动财政系统形成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良好事业发展环境。第二,要发挥财政职能,扎实做好“生财、聚财、理财、用财”四篇文章。要自觉把财政工作放到自贸港建设大局中谋划,多渠道筹措资金,集中财力统筹保障市委市政府的“大事”“要事”,创新投融资模式,防范化解财政风险,强化财政监督,更好发挥财政资金和财政政策的“双供给”作用。第三,要做好财政年末收官工作。要谋划好明年财政工作思路,编制好2022年财政预算草案,为明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奠定基础。

宣讲前,荣延松一行还和财政局领导班子成员进行了工作座谈。(财经工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