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动态要闻>图片新闻

三亚榆林两市人大建立友好合作关系

【字体: 打印
2023-03-10 17:23 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3月9日下午,榆林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到我市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刘耿与榆林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国忠率领的调研组一行举行座谈会,就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数字经济建设等方面相互交流,并签订了友好合作关系协议书。这是三亚人大与外地人大签订的第二个友好合作关系城市。

座谈会上,刘耿介绍了三亚的基本情况。他说,当前三亚正在紧紧围绕当好转型发展示范、建设国际旅游胜地、打造海南自由贸易港科创高地的目标任务,全面抓好自贸港建设各项政策措施落地落实,在加快自贸港建设中勇当排头兵、打造新标杆。三亚、榆林两市区位优势独特,旅游资源丰富,互补性强,从地理单元、历史文化渊源等方面都具有良好的合作基础,双方在经济建设、社会发展和改革开放方面有很大的合作前景,在民主法治方面也有很多可借鉴的实践经验。

王国忠介绍了榆林市有关情况。他说,榆林正加快建设世界一流高端能源化工基地、黄土高原生态文明示范区、陕甘宁蒙晋五省区交界最具影响力城市,经济社会发展迈上了新台阶。三亚在解放思想、敢闯敢试、改革创新等方面,具有很好的学习借鉴意义,将把此次学习调研成果吸收转化,着力在产业发展、科技创新等方面下功夫,推动榆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座谈会上,刘耿和王国忠分别代表三亚市人大常委会、榆林市人大常委会签订了建立友好关系协议书。下一步,两地人大将加强工作交流互鉴,在所涉及的工作领域发挥好桥梁和纽带作用,共同聚焦文旅融合、科技创新等领域,在深化交流合作中实现互利共赢,为促进两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发挥积极作用。

在三亚期间,调研组一行将实地调研有关科研机构、旅游消费、南繁育种、数字经济等情况。

榆林市人大常委会、三亚市人大常委会有关领导参加上述有关活动。

据了解,2009年,三亚市人大常委会曾与黑龙江省黑河市人大常委会建立友好合作关系。(研究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