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动态要闻>图片新闻

刘耿带队巡查三亚河

【字体: 打印
2023-03-17 11:26 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3月16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六水共治”三亚河流域组组长刘耿带队到三亚河沿线开展巡河工作。

刘耿一行先后到三亚河三亚大桥上游右岸亲水平台、三亚河月明桥下游左岸河道,详细了解三亚河水质监测和综合治理规划、三亚河西河城区段清淤整治工程,以及三亚两河下游滨水空间综合更新提升项目等情况,并提出相关工作要求。

刘耿强调,开展“六水共治”攻坚战,是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建设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的重要举措。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树牢“抓治水就是抓生态、抓发展、抓民生”的理念,严格落实生态环境保护责任制,加强河流水环境保护与治理,努力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目标。要全面摸排河道两岸堵点问题,及时进行整改,做到还路于民、还景于民。要充分做好河流沿线景观文化设施提升改造的研究论证工作,广泛征求市民意见建议,不断优化设计方案,植入三亚文化元素,体现城市历史风貌,做到人文景观与自然景观融为一体,不断提升城市内涵和品位,让市民游客感受到三亚深厚的文化底蕴与人文历史。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机关党组书记吴钟斌,市人大办、市生态环境局、市水务局、市住建局、吉阳区政府、天涯区政府、三亚城投集团、三亚环投集团等单位负责人陪同巡河。(研究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