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会议信息>常委会会议>市八届人大常委会第6次会议

市八届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召开

【字体: 打印
2022-11-19 16:35 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11月18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耿主持召开市八届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志强、林有炽、张长丰、符婉、秘书长陈向奋等常委会组成人员出席会议。会议应到34人,实到28人,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强调,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具有十分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要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认真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做到学思践悟、细照笃行,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市人大系统落地见效。

会议决定,三亚市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定于2022年11月28日至29日在市委党校召开,会议建议议程为选举三亚市出席海南省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

会议审议通过了三亚市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有关事项的报告、三亚市第八届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补选代表的代表资格审查及代表出缺情况报告。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三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关于提请审议《三亚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草案)》的议案。会议听取和审议了三亚市人民政府关于提请审议《三亚市国土空间规划管理若干规定(草案)》的议案、关于中央环保督察和省生态环保百日大督察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会议听取和审议了三亚市人民政府关于“菜篮子”工程建设情况的报告,并开展专题询问。

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魏子新列席上午会议, 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盛勇军列席下午会议。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张光亲列席上午会议,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郭慧丽全程列席会议。市监察委、市委精神文明爱卫办、市发改委、市资规局、市财政局、市司法局、市生态环境局、市水务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以及海棠区政府、吉阳区政府、天涯区政府、崖州区政府、育才生态区管委会、市农投集团等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市八届人大代表李浩、张艾受邀列席会议。(研究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