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落实省委人大工作会议

王文荣参加财经工委咨询专家、工委委员会议并讲话

【字体: 打印
2020-08-18 18:15


根据市人大常委会2020年工作要点安排,有效开展对市政府财政决算和计划、预算执行情况等报告的初审工作,8月18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财经工委组织召开咨询专家和工委委员会议,常委会副主任王文荣参加会议并讲话,财经工委主任李明光主持会议。

本次会议是常委会成立专家咨询委员会后,财经工委首次组织的一次由咨询专家和工委委员共同参加的会议。会议共进行七项议程:一是介绍参会人员情况,李明光同志介绍常委会领导及财经工委人员,各位咨询专家、工委委员作自我介绍;二是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文荣向与会咨询专家颁发聘书;三是组织传达学习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中共海南省委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工作的意见》和省委书记刘赐贵同志在省委人大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四是对《关于三亚市2020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稿)进行了初审;五是对《关于三亚市2019年财政决算及2020年上半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稿)进行了初审;六是对《三亚市2020年财政预算调整方案》(稿)进行了初审;七是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文荣作总结讲话。

王文荣对各位咨询专家的受聘表示热烈欢迎和祝贺,对财经工委委员和咨询专家一如既往的帮助和支持常委会财经监督工作表示感谢。她指出,财经工作在市人大常委会工作中地位重要、任务重大,市人大常委会财经工委是人大的一个重要工作机构,承担着财政经济方面的视察、调研、执法检查、备案审查、预算联网监督等方面的法定职能,根据中央和省委有关文件规定,还负有重大金融风险(政府债务)等领域的监督责任。但目前工委工作人员少、专业力量弱,这就需要我们咨询专家和工委委员充分发挥专业骨干作用,通过参加财经工委的各项活动,给市人大常委会财经监督工作以更多的帮助和支持,对财经工委高质量完成工作任务将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

王文荣表示,各位咨询专家和工委委员来自不同的领域,在财政经济方面各有专长,在本职工作岗位上都是专家、行家。希望你们在干好本职工作的同时,进一步加强人大业务知识的学习,学习《监督法》《预算法》等与人大相关的法律法规,多关注人大工作,积极指导、协助和支持财经工委工作,发挥各自领域的专长,为市人大财经监督工作多提意见和建议,推进市人大常委会财经监督工作高质高效完成。

常委会咨询专家李卉、李世杰、李蔓华、张焱、陈浩净、赵文晓、林祖才、黄娟,财经工委委员毛惠清、曹云霞、符川流,常委会办公室四级调研员王敏参加会议。(财经工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