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落实省委人大工作会议

市人大社会委召开第三次工作会议

【字体: 打印
2020-08-17 18:15


根据市人大社会委的工作计划,按照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第71次(扩大)会议的要求,8月17日下午,市人大社会委召开第三次工作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社会委主任委员张羽飞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社会委专职副主任委员候选人任熙德主持会议。

会议共有四项议程,一是传达学习习近平对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作出的重要指示、韩正在推进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领导小组全体会议上的讲话、刘赐贵在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上的讲话、中共海南省委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工作的意见、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张震华主任在省委人大工作会议上的经验交流发言。二是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社会委主任委员张羽飞为市人大社会委委员和市人大常委会专家咨询委员会专家颁发当选证书和聘用证书。三是各位委员及咨询专家就如何进一步做好社会建设工作进行座谈交流。四是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人大社会委主任委员张羽飞作总结讲话。

张羽飞指出,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开局之年,同时也是社会委的开局之年,任务重,责任大。

张羽飞强调:一是要强化学习意识。树立终身学习理念,坚持把学习作为一种责任,坚持在学中干、在干中学,不断加强对党的创新理论、法律法规、自贸港知识以及人大业务知识方面的学习理解,贯彻落实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认真学习《中共海南省委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工作的意见》以及张震华主任在省委人大工作会议上的交流发言。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和自身履职能力,自觉为海南自贸港建设扛起责任担当。二是要找准职责定位,突出工作重点,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各位委员要正确处理好委员职责和本职工作的关系,充分发挥人大代表职能作用。各位咨询专家要积极为社会委出谋划策,为建设海南自贸港建设贡献智慧力量。三是社会委办公室要认真全面梳理2020年工作,做到早谋划、早落实、早见效,以更足的干劲、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常委会2020年工作要点和监督工作计划及谋划好明年的工作计划。

市人大社会委委员王皇、朱志兴、张士忠、杜丽银、李明光、周月霞及市人大常委会专家咨询委员会专家叶梅梅、刘翔宇、张永便、杨建民、林灵、程胜军、黎道莉等人参加会议。社会建设委员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