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落实市委人大工作会议

张羽飞到天涯区华丽村督导脱贫攻坚工作

【字体: 打印
2020-10-09 15:59


为进一步做好省脱贫攻坚“大比武”迎检准备,10月9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市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张羽飞带队到天涯区华丽村委会督导脱贫攻坚工作。

张羽飞一行先后前往边缘户黄洪福、董亚授和建档立卡户董雄明家中进行实地走访,认真查看帮扶信息卡,对边缘户和建档立卡户享受的政策和具体收入进行详细核对。张羽飞指出,大比武是促进脱贫攻坚工作的有力抓手,也是我们查漏补缺、提升工作质量的宝贵机会。各相关单位要加大就业扶持力度,积极推进农业产业扶贫,谋划发展特色种养业,帮助贫困户提高脱贫兜底能力,确保人民群众共同致富。

张羽飞要求,包点单位、村委会和驻村工作队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加强扶贫政策学习宣传,全力以赴开展好脱贫攻坚大比武迎检工作,对标目标任务,坚持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通过大比武发现问题和薄弱环节,补齐短板、强化大比武成果运用;要认真对照省脱贫攻坚大比武指标体系和考核标准全面查缺补漏,逐项准备,逐项完善,加强问题整改力度,对已整改问题要进行再排查,未整改完成的问题要加快进度,按时间节点完成整改,并做好问题整改材料及佐证材料收集归档工作。帮扶责任人要对贫困户情况、帮扶措施了如指掌,严把认定标准,逐条逐项梳理问题,积极主动查漏补缺,解决好“两不愁三保障”和饮水安全突出问题,将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做好做实抓出成效。各级扶贫干部和贫困户群众要充分认识开展此次脱贫攻坚大比武的重大意义,严格按照大比武工作要求真正行动起来、紧张起来,扎扎实实做好大比武各项准备工作。

张羽飞强调,此次“大比武”时间十分紧迫、任务相当繁重,各相关单位一定要高度重视,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严格按照大比武方案和要求,全面进入迎检工作状态,全力做好攻坚大比武要求的各项工作,为全省打赢脱贫攻坚战作出贡献。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成员、城建环保工委主任杨庆三,天涯区政府副调研员苏英荣,驻村工作队、中国移动三亚分公司相关负责人等参加督导。城建环保工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