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立法工作>立法动态

王晓出席《三亚市餐厨垃圾管理规定》立法后评估座谈会并带队开展实地调研

【字体: 打印
2023-03-11 18:08 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为做好《三亚市餐厨垃圾管理规定》立法后评估工作,深入了解法规实施情况,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定于2月—4月组织开展《三亚市餐厨垃圾管理规定》立法后评估工作。3月10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晓出席立法后评估座谈会并带队开展实地调研,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主任黄学文,部分市人大代表、法工委委员,第三方评估机构人员和具有法规实施职责的有关部门负责人及部分餐饮企业代表、餐厨垃圾收运处置企业代表参加此次立法后评估工作。

座谈会上,市住建局、市综合执法局、市生态环境局、市市场监管局、市司法局等有关部门以及各区人民政府、育才生态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汇报了法规实施情况、存在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与会人员围绕如何增强法规的实效性、操作性、协调性等问题进行了交流。会后,王晓带队调研了春园海鲜广场、胜意大酒店等餐饮企业餐厨垃圾收集、交付情况。当天下午,实地调研了光大环保餐厨处理(三亚)有限公司餐厨垃圾收运、处置情况,并到震钮废油脂收购站了解废弃油脂回收问题。

王晓强调,我市制定并实施《三亚市餐厨垃圾管理规定》,是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完善现代环境治理体系,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和绿色发展的重要体现,也是助推我市开展创文巩卫工作和“无废城市”建设试点的法治保障。各有关单位要以此次立法后评估工作为契机,按照各自职责,认真组织开展法规实施工作,进一步加大监管力度,加强联合执法,提高台账和联单制度的便利性,督促餐厨垃圾收运处置企业进一步提升服务意识与水平,多措并举、齐抓共管,推动法规落实落细落地。

王晓要求,各有关单位要进一步完善自查报告,客观反映法规实施取得的效果及存在的问题,提出修改完善法规和进一步推动法规实施的意见建议。评估小组和第三方机构要通过座谈交流、明察暗访、问卷调查等方式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同时广泛听取人大代表、专家学者、基层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形成符合实际的立法后评估报告,按时提请市人大常委会审议,并做好常委会审议意见、评估意见的跟踪落实及法规修改工作。(法工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