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立法工作>立法动态

王晓出席促进城市医疗集团建设立法项目第二次调研座谈会

【字体: 打印
2021-12-13 19:23 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为做好市人大常委会2022年立法计划编制工作,12月13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组织召开促进城市医疗集团建设立法项目第二次调研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王晓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主任彭龙参加座谈,法工委主任黄学文主持会议。

会上,市卫健委二级调研员陈百川汇报了我省医疗联合体改革推进会的有关精神、我市城市医疗集团建设的主要经验和需要通过立法解决的主要问题。天涯区卫健委、市中心医院、市人民医院、市中医院、市妇幼保健院等有关单位负责人结合工作职责进行了补充发言,与会人员围绕开展促进城市医疗集团建设立法的必要性、可行性以及相关事宜进行深入交流。

王晓在讲话中指出,推进医联体建设和发展,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三亚作为医联体建设的试点城市,在城市医疗集团建设方面取得了积极进展,积累了一些经验,需要立法加以固化,同时这项试点工作也存在不少问题,需要立法推动解决。有关部门要认真领会市委的立法意图,系统梳理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积极推进相关立法工作。市政府要牵头成立工作专班,统筹解决推进城市医疗集团建设中遇到的各种问题和困难,为开展立法工作打下良好基础。如该项目被列为2022年审议项目,市人大常委会要尽快成立由教科文卫工委、法工委、市卫健委以及相关职能部门组成的法规起草工作专班,做好法规草案的调研、论证、起草等工作,并加强与市政府工作专班的对接,及时协调解决法规重要制度设计和重大立法问题,确保法规草案按时提请市人大常委会审议。(法工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