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立法工作>立法动态

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调研组到我市召开立法调研座谈会

【字体: 打印
2021-10-20 11:32 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10月20日下午,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副主任林崇高率调研组到我市召开《海南省铁路安全管理规定(草案)》和《海南省机动车排气污染防治规定(修订草案)》立法调研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林有炽接待了调研组一行,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主任彭龙参加会议。

在首先召开的《海南省铁路安全管理规定(草案)》立法调研座谈会上,市政法委、市公安局、市应急管理局、市交通局、市住建局、市林业局、天涯区政府、吉阳区政府等相关单位负责人结合工作实际汇报了我市开展铁路安全保障护路联防工作的基本情况,对遇到的困难和需要解决的问题进行座谈交流,并对法规的体系结构、文字表述等提出了意见建议。

在随后召开的《海南省机动车排气污染防治规定(修订草案)》立法调研座谈会上,市发改委、市生态环境局、市公安局、市交通局、市科工信局、市市场监管局、市商务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及公交公司、道路运输企业、机动车排放检验机构、机动车排放污染维修治理等企业代表,与调研组就机动车排气污染的认定、机动车排放检验机构和机动车排放污染维修治理企业开展检验、维修治理活动的行为规范和相应的法律责任等进行了座谈交流,并对修订草案提出了修改意见和建议。

林崇高对各参会单位在本次调研工作中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要求各参会单位继续反映有关工作情况和存在问题,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调研组会认真考虑各参会单位提出的意见建议,对《海南省铁路安全管理规定(草案)》和《海南省机动车排气污染防治规定(修订草案)》进行修改完善,使其更能适应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和发展的需要。(法工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