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吉阳区人大

吉阳人大工作站召开2023年第一次驻站人大代表工作会议

【字体: 打印
2023-05-31 16:32 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为落实三亚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关于在全市人大代表中开展“六个一”代表履职活动的通知》要求,5月30日,吉阳人大工作站组织开展“六个一”代表履职活动暨2023年第一次驻站人大代表工作会议,会议由吉阳人大工作站站长谭延龙主持,驻站市、区18名人大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谭延龙代表传达学习《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精神》、《三亚市吉阳区人大常委会开展“六个一”代表履职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邱笑清代表传达学习《赵乐际委员长在五级人大代表座谈会上的讲话》。

与会代表就工作站开展“六个一”代表履职活动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并纷纷表示: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与人大代表履职结合起来,依托吉阳人大工作站平台,为解决民生问题畅通了新的渠道,为代表开展活动开辟了自己的阵地。要持续加强人大工作站建设,这对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强化代表履职,密切代表与选民的联系,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具有重要的意义。

同时要充分发挥好人大工作站的桥梁枢纽作用,切实提高代表履职的积极性,真正实现“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良性互动,把民意收集上来、把政府的声音传递下去。

吉阳人大工作站将按照“六个一”代表履职活动要求,根据各位代表的意见和建议完善细化工作站2023年工作计划,并开展人大代表选民接待、走访调研等各项履职活动,通过组织代表学习和调研活动,深入基层开展调查研究、联系选民、走访一线群众,倾听人民群众的呼声,让各位代表在吉阳人大工作站履职过程中更好与群众贴心交流,让群众愿意走进站点,说出心声;要做好对群众反映问题的整改与反馈,真正做到群众诉求有人听,听了有人管,管了有成效,以认真负责的态度服务于民,以解决问题的实效取信于民。(吉阳区人大办、吉阳区吉阳大社区综合服务中心)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