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吉阳区人大

倾听民意解民忧——卓达人大工作站开展接待选民专题学习培训会

【字体: 打印
2023-05-24 10:52 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为落实三亚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关于在全市人大代表中开展“六个一”代表履职活动的通知》要求,进一步提升人大代表履职能力,切实履行代表职责,更好的发挥代表主体作用,5月23日,卓达人大工作站组织站内人大代表开展集中学习培训,对该站人大代表进行“集体充电”。

此次培训会特邀海南热带海洋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专任教师马泽霖老师进行讲授。

培训内容主要有两方面:一是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二是人大代表如何更好做好选民接待。此次培训共有14名代表参加。

马老师从五个方面讲述了如何接待选民:一是加强学习,提升代表接待选民理论知识;二是全面推广,促进代表接待选民广泛参与;三是突出主题,保证代表接待选民行之有效;四是灵活多变,扩宽代表接待选民诉求渠道;五是监督问效,落实代表接待选民办理情况。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参加接待选民活动,找准切入点和结合点,倾听民声,汇集民智。要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建议,积极回应群众关切,认真为群众排忧解难,践行使命担当,当好人民的代言人,进一步彰显人大代表的责任担当,着力提升人大代表的履职意识和履职能力。展示人大代表的良好形象,更好地履行代表职责。

通过学习,代表们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学习培训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牢记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和为民服务水平,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充分发挥代表作用,履行代表义务,认真听取人民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反映人民群众的心声,不辜负人民的信任和重托,为打造乐居乐业乐游的“美好新吉阳”做出人大贡献。

下一步,卓达人大工作站将按照“六个一”代表履职活动要求以及工作站下一步的计划,继续扎实开展“接待群众”活动和“代表走访调研”视察活动,充分发挥人大代表桥梁纽带作用,推进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吉阳区人大办、卓达大社区综合服务中心)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