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动态要闻>决议决定

关于三亚市2022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3年预算的决议

【字体: 打印
2023-01-09 18:56 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2023年1月9日三亚市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通过

三亚市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审查了三亚市人民政府提出的《关于三亚市2022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3年预算草案的报告》及三亚市2023年预算草案,同意本次会议国民经济、社会发展计划和预算审查委员会提出的审查报告。

会议认为,2022年面对经济下行压力及多轮疫情冲击,在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全市上下共克时艰,坚持政府过“紧日子”要求,深化财政预算管理改革,采取开源节流等超常规措施,提升财政统筹保障能力,推动财税优惠政策落地见效,保障重点领域发展建设,持续保障改善民生,统筹疫情防控和提振经济增长,有效克服了多轮疫情等超预期因素影响,确保了全年财政平稳运行,财政体制改革及政策制度建设等方面成绩显著,充分发挥了财政资金和政策“双供给”作用,为稳定社会经济发展大局及推进自贸港建设提供了坚实的财政保障。

会议要求,2023年是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关键之年。做好2023年各项财政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海南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深化财政体制及预算管理改革,健全现代预算制度,确保积极的财政政策加力提效,提高财政对高质量发展统筹调控作用,推进三亚经济圈协调发展,支持打造国际旅游胜地、海南自由贸易港科创高地,奋力打造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新标杆。

会议决定,批准《关于三亚市2022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3年预算草案的报告》,批准2023年市本级预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