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组织机构>组织机构

教科文卫工作委员会工作职责

【字体: 打印
2022-07-11 09:25 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一、负责联系教育局、市卫健委、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旅游推广局、市科工信局、市档案局、市气象局、三亚传媒影视集团有限公司、市史志办、地震局、市文联、市社科联、市科协、三亚旅游文化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三亚科技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等对口部门,了解和掌握各部门的工作情况,并对联系部门进行工作监督和法律监督,听取和审议联系部门的专项工作情况报告。

二、围绕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审议的有关教育、科学、文化、卫生等方面的问题进行调查研究,提出意见和建议,为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决定重大事项提供依据。

三、对市政府提请市人大常委会审议的有关教科文卫方面的议案、报告等进行初步审查,提出意见和建议。负责起草常委会有关教科文卫工作所做出的决议、决定草案。

四、对联系单位贯彻实施法律、法规和执行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做出的相关决议、决定等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并提出整改意见和建议。

五、督促办理与本工委有关的代表议案、建议和批评意见,受理工委职责范围内的人民群众来信来访,并做好信访登记、督办和情况反馈工作。

六、承办全国人大、省人大及其常委会相关的法律、法规草案的征求意见和反馈工作,配合做好全国人大、省人大及兄弟省(市)人大来我市进行的有关调研、执法检查和视察等工作。

七、办理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和常委会领导交办的其他事项。

办公电话:88274273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