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组织机构>制度汇编

三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成员联系各区人大常委会工作办法

【字体: 打印
2021-06-24 18:12 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2021624市七届人大常委会第79次主任会议通过

为了进一步密切市、区人大常委会的工作联系,增强我市人大工作整体实效,根据《中共三亚市委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工作的意见》,结合实际,制定本办法。

第一条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成员应当分别固定联系1个区人大常委会。每年至少与所联系的区人大常委会开展两次活动。

第二条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成员联系区人大常委会的主要内容:

(一)向区人大常委会征求工作要点、立法计划、监督计划的意见和建议;

(二)向区人大常委会通报工作情况,听取意见和建议;

(三)围绕市人大常委会工作要点、立法计划、监督计划等,向区人大常委会征求关于立法、监督等工作在实施过程中的意见和建议;

(四)了解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情况和困难,加强对区人大常委会的工作指导。

第三条  联系各区人大常委会的方式可以采取召开座谈会、走访调研、邀请参加活动、联合开展工作等方式进行。

第四条  市人大相关专门委员会、常委会相关工作机构应当做好主任会议成员联系各区人大常委会的服务保障工作,对各区人大常委会提出的意见建议认真记录整理,按程序转相关部门研究处理。

第五条  常委会办公室负责将主任会议成员联系各区人大常委会的情况及时整理归档,存入常委会组成人员履职档案。

第六条  本办法自通过之日起施行。

三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成员联系各区人大常委会安排表

张震华……………………………………吉阳区人大常委会

王裕雄  王文荣…………………………海棠区人大常委会

张羽飞  陈向奋…………………………崖州区人大常委会

林有炽……………………………………天涯区人大常委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