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

市人大机关"提升大材料写作能力高级研修班"培训班开班

【字体: 打印
2022-12-04 17:21 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根据《三亚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开展"能力提升建设年"暨深化拓展"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实施方案》安排,为进一步提升市人大机关年轻干部职工大材料写作能力,12月3日上午,市人大机关"提升大材料写作能力高级研修班"培训班正式开班,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王雅主持开班仪式。市人大机关干部职工共计19人参加。

本次培训邀请了三亚市委原副秘书长、市委政策研究室原主任宁光荣授课。培训课上,宁光荣以“提升大材料写作能力”为主题,从大材料定义、分类、特点、写作的意义、写作基本功、大材料的关键词、大材料的维度、提升大材料写作能力的一般规律和基本要求等八个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结合具体实例,深入浅出地为学员上了一堂生动、详实、指导性强的大材料写作培训课。

王雅表示,大家要加倍珍惜集中学习的机会,要专心致志、勤学善思、深入思考,要学有所成、学有所获、学以致用,不断增加知识积累厚度、挖掘主题分析深度、拓宽探索视野角度,切实提高人大机关写作水平。

此次培训为期4个月,主要采取“集中授课+写作实践+写作讲评+研讨交流”的方式进行培训,加强学员对大材料写作能力的培养应用,旨在提高市人大机关的整体工作质效,打造一支专业知识系统全面、业务能力扎实过硬的“笔杆子”队伍,进一步提升市人大机关的工作水平。学员们一致认为,此次培训内容丰富、实用性强。今后将理论联系实际,进一步消化、掌握培训所学,勤学苦练,不断提高大材料写作技能,为平时的业务工作奠定坚实基础,全力提升提笔能写的能力。(研究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