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

黄志强参加三亚市人大环资系统人员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

【字体: 打印
2022-07-02 17:24 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根据市人大常委会年度工作计划安排,为进一步提升全市人大环资系统人员履职能力水平,市人大常委会城建环保工委于6月27日—7月1日,在琼海市举办三亚市人大环资系统人员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黄志强参加培训并做专题辅导。

培训班为期5天,采取“专题教学+现场教学”的方式进行培训。专题教学中,邀请海南师范大学郭根山教授、中国南海研究院院长王胜教授、海南政法职业学院童光政教授等多名专家,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海南重要讲话暨八次党代会精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海南自贸港建设、生态环境保护与生态文明建设等内容深入开展。现场教学中,深入沙美村调研学习“党支部+公司+合作社+农户”的统一经营管理模式,整合本地特色旅游资源,协调入股村民分红和就业,推进农旅融合发展和生态环境治理保护的经验做法。前往中国(海南)南海博物馆参观南海及海上丝绸之路的自然资源和历史沿革,进一步领会海南对宣示南海主权、保护文化遗产、促进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文化交流的重要意义,并组织党员开展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黄志强强调,举办专题培训班是为了提升市、区两级人大环资系统人员的履职能力水平,更好地发挥人大监督作用。大家要珍惜集中学习的机会,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任务和中心内容,进一步统一认识、凝聚力量,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引,牢记生态环境保护就是“国之大者”,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紧紧围绕海南“三区一中心”的战略定位,围绕“一本三基四梁八柱” 的战略框架,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密切配合,努力提高学习培训效果,不断提升履职能力和水平,以实际行动体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

市人大常委会城建环保工委主任杨庆三、部分市人大代表、城建环保工委委员、各区人大环资系统工作人员等46人参加培训。(城建环保工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