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

符婉出席三亚市第八届人大代表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开班仪式

【字体: 打印
2022-07-04 19:04 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根据《三亚市人大常委会2022年度工作计划》安排,为进一步提升市人大代表履职能力。7月4日下午,市八届人大代表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在五指山市正式开班,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符婉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

本次培训班为期5天,培训内容丰富多样,内容上围绕着海南省第八次党代会精神解读、海南自贸港重点政策推进实施情况、如何做一个受人尊重的人大代表、人大代表议案写作能力提升等拓展内容。

符婉副主任在开班仪式上,对参训代表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各参训代表要提高对代表培训工作的认识,加强代表培训工作是贯彻落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的要求;二是强化课堂纪律,做到学有所获。各参训代表要严格遵守培训班的学习管理制度,专心致志,勤学思考,认真听课,做好笔记;三是力戒形式主义,讲求培训效果。各位代表要珍惜每一堂课,认真听讲,做到有所收获;四是注意个人身份,维护代表形象。培训期间,要增强组织纪律性,服从大局,听从安排,注意个人的言行举止,维护市人大代表形象,严格遵守三亚市疫情防控规定。

开班仪式结束后,现场就地方组织法修改与地方人大工作新面向等内容进行第一课的培训。各参训代表认真聆听,认真学习了解掌握人大工作知识,充分履行好人大代表职责,更好的为人民发声。​(选任联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