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

市八届人大代表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圆满结束

【字体: 打印
2022-07-11 11:46 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7月8日,为期5天的市八届人大代表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圆满结业。

针对本次培训,市人大常委会精心制定培训工作方案,科学制定培训内容,邀请了全国各地优秀教授为代表授课;本次培训内容丰富,在理论学习方面,安排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海南讲话和省第八次党代会精神解读,在法律知识的解读方面,安排了海南自贸港政策和地方组织法等政策法律解读,在实用知识的学习方面,安排了如何做一个受人尊重的人大代表、如何提升社会调查和写作能力、如何审议计划预算报告等内容开展培训;培训期间组织学员前往水满乡毛纳村进行实地考察,亲历感受乡村振兴新变化。此次培训日程安排紧凑、组织协调到位、培训内容丰富、学习氛围浓厚,学习成效良好。

学员在培训过程中,学习态度认真,组织纪律性强,严格遵守考勤制度,按时参加学习和开展集体活动。培训结束后,在结业仪式上,四个区都安排了学员代表作了学习发言,学员们一致表示,此次培训内容丰富,不仅开阔了视野,拓宽工作思路,更提振了做好代表工作的信心,下一步将在今后的工作和履职中,把本次学习的收获与实际工作相结合,进一步理清思路,提升履职的能力和水平,不断推进人大代表工作迈上新的台阶。(选任联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