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党的二十大特别报道>机关动态

王晓出席市八届人大常委会法工委第二次全体会议

【字体: 打印
2023-03-03 19:02 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3月2日下午,市八届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王晓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主任黄学文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第二十八次全国地方立法工作座谈会精神,通报了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2022年工作情况和2023年工作要点,与会人员就如何更好地履行委员职责、高质量完成法工委工作进行了交流。

就如何更好地发挥委员作用,推动立法、监督等工作再上新台阶,王晓强调:一是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第二十八次全国地方立法工作座谈会精神,深刻理解把握人大立法和监督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二是要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理念,坚持开门立法,密切联系群众,深入调查研究,使立法和监督工作更好地凝聚民心、集中民智、反映民意;三是要严格落实委员履职管理办法和法工委工作规则,积极主动地参与立法、监督、法治宣传、基层立法点建设和调研培训等活动,同时要加强对委员的服务、指导和管理,创新工作方式、健全工作机制,充分调动委员履职的积极性,高质量完成2023年立法、监督等各项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办公室主任金晶,法工委委员张杨、王强、苏威、郭建国、王进、陈治雄、潘会兴、高洁、黄学彬、沈建勇、武掌华参加会议。(法工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