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党的二十大特别报道>机关动态

刘耿赴天涯区扎南村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字体: 打印
2022-11-26 09:18 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按照市委统一部署,11月25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耿深入联系点扎南村,向基层党员干部群众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刘耿从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等七个方面宣讲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主要精神。围绕如何贯彻落实省委八届二次全会审议通过的《省委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意见》和市委八届四次全会审议通过的“一方案、一决定、两规划”等方面提出贯彻要求,引导党员干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和省委、市委决定要求上来。

刘耿强调,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认真研读、原原本本学,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实际成效,在推进乡村振兴工作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要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不断提升基层干部做群众工作和带动群众致富的能力,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厚植为民情怀,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按照市委关于开展我市美丽乡村建设管理提升三年行动的部署要求,加快推进美丽乡村建设项目进度,提升乡村治理水平,融合发展赋能乡村振兴。

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陈向奋参加,天涯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海斌主持宣讲会,驻扎南村委会乡村振兴工作队、扎南村两委班子成员、部分党员和村民代表近40人聆听宣讲。(研究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