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海棠区人大

陈玮带队赴浙江考察学习社会基层治理工作

【字体: 打印
2024-03-17 11:12 海棠区人大办

为进一步学习和借鉴外省市县在社会基层治理、社会平安建设的先进经验和做法,提升海棠区基层治理能力水平,推动海棠区基层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3月12日至16日,海棠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玮带队赴浙江考察学习。

考察组一行先后实地考察诸暨市枫桥镇、湖州市吴兴区社会治理中心、平安实训基地、八里店镇三源共治中心,并与当地有关负责领导和工作人员进行座谈,紧紧围绕“深入了解基层社会治理的综合管理模式,如何打造基层治理新高地”展开交流,深入汲取优秀治理经验,力求达到“对照先进,寻找差距”的目的。

通过此次考察学习,考察组开阔了眼界,拓宽了思路,坚定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增进人民福祉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的基层治理工作指导思想,明确了今后工作的努力方向。

考察结束后,考察组对考察过程进行交流总结。全体成员均表示获益匪浅,要充分汲取浙江省在社会基层治理方面的先进经验和做法,为接下来区人大常委会开展的关于海棠区社会基层治理专题调研中提出符合海棠区实际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促进海棠区社会基层治理工作高质量发展。

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黄启鸣,区人大办、区妇联、区旅文局、区民政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考察。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