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海棠区人大

陈玮主持召开后海片区沙滩保洁工作部署会议

【字体: 打印
2024-01-05 17:15 海棠区人大办

1月4日,海棠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玮主持召开后海片区沙滩保洁工作部署会议。会议强调,后海片区作为当前海棠区旅游的热门打卡地之一,对海棠区乃至全三亚旅游行业有着至关重要的影响。保持沙滩整洁是提升城市形象和旅游口碑的重要工作,各责任单位要高度重视,切实担起责任,严格按照省市区的工作要求和部署,坚持问题导向,加强协作配合,举一反三,建立长效管理机制,齐心协力做好后海片区沙滩保洁工作,为广大市民游客提供更优质的游玩环境。

会议传达学习省、市、区相关文件精神,深入分析当前后海片区沙滩环境卫生问题,对进一步做好沙滩环境卫生管理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会议要求,一是各责任单位要进一步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宣传教育,通过设置宣传标语、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有效培养群众对环境卫生整治的“主人翁”意识,引导其自我约束、自我管理,自觉维护沙滩环境卫生。二是区住建局要加强对保洁公司的监督力度,加大对保洁人员的培训管理,及时采购垃圾桶并配置到位。三是保洁公司要加大巡查保洁力度,及时清理沙滩垃圾,保持沙滩整洁。四是综合行政执法局和居委会要强化巡查监管,督促商户、居民认真落实好环境卫生划段包干制度和“门前三包”制度,努力构建群众共治、共管、共护、共爱、共享的新模式,共同守护美丽海岸线。

区相关责任单位负责人、藤海社区书记、后海旅游发展公司负责人参加会议。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