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海棠区人大

海棠区人大常委会组织区人大代表视察和美乡村建设

【字体: 打印
2023-05-12 10:06 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为进一步提高人大代表的监督履职能力,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5月11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组织视察和美乡村建设情况,广泛集中民智,凝聚各方力量,助推乡村振兴。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荣青参加视察,区人大民宗工委负责人、部分区人大代表,区农业农村局负责人陪同。

视察组一行先后到升昌村、田湾队、北山村、藤海社区,实地了解各村在和美乡村建设中的主要做法和成效,仔细查看人居环境整治、生活垃圾处理、产业发展等情况,重点察看了升昌村赶集市场改造项目、田湾队薏米产业建设情况、藤海社区基础设施提升工程情况,听取了区农业农村局负责人关于各村和美乡村建设项目工作汇报、实施计划以及项目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难题。视察组对视察中看到的特色亮点给予了肯定,对存在的短板不足提出了意见建议,并对和美乡村建设的新思路新做法进行了现场交流互动。

视察组针对田湾队村民门前院落卫生情况较差的问题,提出要加强对村民的宣传教育工作,提升村民素质,养成良好卫生习惯,进一步完善村容村貌提升工作规范性建设与管护机制,确保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健康持续推进;针对升昌村赶集市场升级改造项目完工但仍未投入使用的问题,提出要尽快完成项目验收,在试运行基础上,进一步完善市场管理规定和运行机制,争取本月内能投入使用。

为做好下一步工作,视察组强调区政府及相关部门要规划先行,进一步统筹乡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布局,形成部门联动、多方参与、资源共享的工作格局,讲好和美乡村建设故事,汇聚工作合力;进一步提升村容村貌,促进产业发展,提高自治水平,激发内生动力,推动和美乡村建设全面提质升级。各级人大代表要在乡村振兴实践中发挥作用,凝聚力量,展示风采,为提升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贡献更多的智慧。(海棠区人大办)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