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海棠区人大

海棠区第三届人大代表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在西安圆满结束

【字体: 打印
2023-04-26 16:18 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4月22日,海棠区第三届人大代表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在西安圆满结束。海棠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玮,区委常委翁裕育、林辉、胡发祥参加培训。

▲海棠区第三届人大代表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在西安圆满结束

本次培训为期6天,通过课堂教学和现场教学的形式,围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延安精神、提升代表履职意识、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等主题,专题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西安事变与抗日民族统一战线”和西安的历史与文化,并前往梁家河、杨家岭革命旧址、八路军西安办事处、西安事变纪念馆等地开展现场教学。培训内容丰富精彩,具有较强针对性和实效性。     



陈玮表示,6天来,大家严守纪律,专心学习,以高度的政治觉悟、昂扬的精神状态、优良的学习风气圆满完成了培训任务。培训结束后,希望大家回到各自的工作岗位上继续加强学习,巩固培训成果。

陈玮要求,一是要扎实做好联系群众的工作,了解和反映人民群众的意见诉求,彰显人大代表为人民的责任担当。二是要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主体作用,站在推动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高度,提出好的意见建议,并督促意见建议落地落实。三是要围绕市委、区委的重要决策部署,结合本职工作,找准依法履职的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四是要以本次培训为新起点,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履职能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实际行动推动全过程人民民主。




这次培训既有最新的理论授课,又有实地现场教学,通过学习,大家进一步丰富了知识储备、更新了知识结构,为今后更好地依法履行职责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学习培训为契机,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履职担当的实际行动,把所学所思所悟的理论、知识和经验运用到今后的人大工作中去。

区三届人大代表及区人大机关工作人员共计65人参加培训。海棠区人大办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