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动态要闻>人大要闻

刘耿率队赴贵州山东调研学习文旅融合发展

【字体: 打印
2023-04-13 17:38 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为充分借鉴外地文旅融合发展的先进经验和做法,4月6日至12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刘耿率调研组一行先后到贵州贵阳、遵义和山东菏泽、济宁等地学习调研文旅融合发展,以推动优秀传统文化与三亚旅游产业的有效结合。

在贵阳,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贵阳孔学堂和修文县中国阳明文化园,观看宣传片、听讲解介绍,实地调研阳明大讲堂、阳明馆等区域,详细了解孔学堂在研究、普及、推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工作中的实践和探索,了解阳明文化以及近年来修文县在文旅融合发展等方面的做法和经验。

在遵义,调研组一行先后瞻仰遵义会议纪念馆、四渡赤水纪念馆和中国女红军纪念馆,认真听取相关历史背景、历史事件和重要战役情况介绍,接受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

在菏泽,调研组一行先后参观曹州牡丹园、尧舜牡丹产业园、国画博览园等园区,实地调研牡丹产业发展情况,并就当地文旅融合发展工作进行深入交流探讨。

在济宁,调研组一行在曲阜孔庙、曲阜市干部政德教育教学点,听取了孔子及其儒家思想,以及关于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孔子研究院重要讲话精神和儒家文化起源等教学内容的讲解。在邹城孟庙和邹城市干部政德教育教学点,听取了孟子的浩然之气和儒家仁政思想、规矩之道等教学内容的讲解。在嘉祥武氏祠和嘉祥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等地,听取了曾子文化思想及武氏祠汉画像文化内涵的讲解。

调研组认为,本次外出学习调研收获颇多,当地文旅融合发展的一些创新性举措值得三亚借鉴与学习。此行既感受到了儒家与道家优秀传统文化的智慧和魅力,还接受了红色革命精神的熏陶和洗礼。调研组成员表示,将深入分析研究此次学习调研成果,吸取各地在文旅融合发展工作方面的先进经验和做法,加快文旅产业转型升级,努力推进三亚优秀传统文化与旅游等产业的深度融合,助推海南自贸港建设。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机关党组书记吴钟斌,市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崖州区、市旅文集团、崖州湾科技城管理局、南山文化旅游公司、普门公司及南山文创院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