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动态要闻>人大要闻

刘耿带队调研三亚“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公园

【字体: 打印
2023-03-16 18:07 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315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刘耿带队调研三亚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公园建设进展情况,推进项目建设。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潘国华,市政府副市长张长丰参加。

在项目建设现场,调研组听取了项目建设进展情况汇报,实地了解项目整体规划和功能布局情况,随后召开工作座谈会,听取相关部门意见建议,研究部署项目推进工作。

刘耿强调,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公园项目具有重要意义,既是推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发展的具体举措,又是市委部署的一项重点民生工程、暖心工程、便民工程。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把主题公园建成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的重要阵地。要统筹各方力量,建立工作机制,加大建设力度,及时研究解决项目推进中的问题。要紧扣主题,抓住重点,突出特点,将民族元素、人文情怀、自然景观融为一体,尽快建成为深受群众欢迎、富有民族特色、凝聚共绘同心圆的主题公园。

潘国华指出,市、区两级职能部门要加强沟通协调,形成工作合力。在保持原有生态景观的基础上,因地制宜植入三亚民族元素,做到人文景观与自然景观相互融合。进一步完善基础配套设施,建成功能多样化的生态公园,打造具有三亚特色的民族团结进步创建阵地。

张长丰说,在规划设计上,要坚持民族团结为主题,牢牢把住“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一主线,融入民族团结、民族文化元素,用好生态水系资源,选优栽培绿植,结合地形地貌,进一步优化设计方案,加快项目推进进度。

该项目位于三亚西河汤他水(凤凰路至旧村铁路桥河段),北邻凤凰路,南邻回新路。项目规划面积约375亩,项目主要为河道整治,配套道路及绿化景观等,结合河道两岸特色,打造民族团结主题公园。

市委统战部、市人大办、市资规局以及天涯区有关部门负责人等参加。(研究室、政策研究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