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动态要闻>人大要闻

刘耿带队走访慰问春节期间坚守一线的人大代表

【字体: 打印
2023-01-25 19:38 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1月24日,大年初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耿走访慰问春节期间坚守岗位一线的部分全国、省、市基层人大代表,感谢他们的辛勤付出,并为他们送上新春的美好祝福。

当天,刘耿一行走访慰问了全国人大代表、博后村委会书记苏少洪,省、市人大代表、金鸡岭路社区书记卓德雄,省人大代表、大东海酒店前厅部副经理黄玉。每到一处,刘耿都与代表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工作生活情况,听取意见和建议,对大家节日期间舍小家顾大家、坚守岗位、履职尽责的无私奉献表示敬意。刘耿对金鸡岭路社区以党建引领网格化管理、“大党委”工作机制、“两代表”联合接待群众工作机制等创新做法表示肯定。

刘耿表示,人大代表是人民代表大会的主体,肩负着依法直接参与行使国家权力、管理国家和社会事务的重大使命。要充分发挥好人大代表主体作用,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更好接地气、察民情、聚民智、惠民生,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要积极发挥代表在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重要作用,拓宽人大建言献策的渠道,加强对社会治理的监督。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要加强同负责联系的人大代表沟通联系,定期走访了解代表履职情况,解决代表履职中存在的困难,努力为代表依法履职创造良好条件。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符婉、秘书长陈向奋、办公室研究室主任宋利泉参加。(研究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