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党建专栏>党建综合信息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字体: 打印
2023-02-16 15:50



根据中央和省委、市委统一部署,215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召开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刘耿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民主生活会督导组组长、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邹家明到会指导。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严格按照党中央和省委、市委要求,扎实组织理论学习,广泛征求意见,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梳理检视问题,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做了充分准备。

会议通报了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征求意见情况。刘耿代表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党组成员依次作个人对照检查,并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邹家明在点评时指出,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高度重视本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查摆问题客观全面、批评和自我批评开诚布公、整改措施明确具体,是一次严肃认真、民主团结、求真务实的党内政治生活实践。邹家明指出,要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进一步团结奋斗、担当作为,在立法、监督等方面服务好三亚高质量发展;要聚焦问题,认真抓好整改落实,切实做好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要勇于自我革命,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刘耿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不移落实党的领导这一最高政治原则,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的决定要求在人大工作中得到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以工作实效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持之以恒强化理论武装,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人大工作会议部署要求,深化全过程人民民主生动实践,紧紧围绕当好转型发展示范、建设国际旅游胜地、打造自由贸易港科创高地的目标任务,依法履职、开拓进取、守正创新,为我市奋力打造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新标杆贡献智慧和力量;要扎实做好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聚焦问题整改,确保事事有回应、件件有着落;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发展,驰而不息纠“四风”,以“忠诚、干净、担当”践行初心使命。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荣延松,党组成员林有炽、符婉、陈向奋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志强列席会议。市纪委监委有关同志受邀参加会议。(研究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