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党建专栏>党建综合信息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会前学习暨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会召开

【字体: 打印
2023-02-08 18:16



27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刘耿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会前学习暨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会,按照中央、省委和市委有关要求,开展集中学习研讨,为高质量召开好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理论基础。

会上,与会同志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提出的“五个牢牢把握”要求等。荣延松、林有炽、王晓、陈向奋等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紧密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分别作了学习交流发言。

刘耿指出,抓好理论学习,既是召开民主生活会的规定动作,也是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重要基础,更是各级领导干部坚定理想信念、提升政治理论水平和提高工作能力的重要途径。班子成员要带头强化理论学习,始终坚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自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推进清廉三亚建设作出人大贡献

刘耿强调,市人大常委会领导班子要聚焦主责主业,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做到对党绝对忠诚,敢担当善作为,厚植为民情怀,善于团结协作,涵养清风正气,有力有效推动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决定要求在三亚人大系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坚持以市委民主生活会为标杆,从严从实、精心筹备、严密组织,确保民主生活会高质量召开。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荣延松,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林有炽、王晓,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陈向奋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志强以及处级领导干部列席会议。(研究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