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党建专栏>党建图片新闻

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2023年度党的建设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字体: 打印
2023-03-25 15:48



3月24日,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2023年度党的建设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刘耿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荣延松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八届二次全会和市委八届五次全会、市纪委八届三次全会精神,全面总结2022年度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对2023年工作作出安排部署。会上,市人大常委会班子成员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各级党组织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统筹推进机关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和纪律建设,压紧压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推动机关党建工作守正出新、向上向好,为常委会依法履职提供了有力保障。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也是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封关运作的关键之年,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意义重要、责任重大。要牢牢把握政治机关定位,持续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持把理论武装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不断提升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的能力。要树牢“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不断加强和改进人大机关党建工作,创新党建工作思路和举措,发挥党员干部示范带头作用,全面夯实党建工作主体责任。要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不放松,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深化作风整顿建设,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发展。要充分运用巩固民主生活会成果,发挥领导干部“关键少数”作用,建立问题销号制度,逐项逐条认真抓好整改落实,扎扎实实做好“后半篇”文章。

林有炽、吴钟斌、陈向奋出席会议。市纪委监委派驻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陈发生受邀参加。(研究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