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党建专栏>党建图片新闻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召开2022年民主生活会

【字体: 打印
2023-02-18 10:43



2月17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召开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机关党组书记、秘书长陈向奋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市委第五督导组组长、市委组织部部务委员盛文到会指导,市纪委监委三级调研员陈海平受邀参加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班子高度重视本次民主生活会,扎实组织理论学习,广泛征求意见,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梳理检视问题,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做了充分准备。

会议通报了2021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建议情况。陈向奋代表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班子成员依次作个人对照检查,并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盛文在点评中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质量较高,紧扣主题、重点突出,会前准备充分,会中严肃认真,剖析客观全面、相互批评动真格,开出了辣味、开出了实效。盛文指出,要坚持问题导向,建立问题整改清单,逐条逐项抓好整改落实;要不断改进工作作风,强化责任担当,攻坚克难,开拓进取,在我市奋力打造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新标杆中做出新的贡献;要做好民主生活会后续有关工作,撰写工作总结,及时上报会议情况。

陈向奋在总结讲话中指出,通过这次民主生活会,大家交流了思想、查摆了问题、明确了努力方向,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目的。陈向奋强调,一要持续加强政治建设,不断提高机关党组班子和党员干部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要持续强化理论武装,把政治理论学习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党组班子成员要争做表率,先学一步,学深一层,不断筑牢思想根基;三要聚焦查摆问题,对查找出来的问题进行梳理,立行立改,细化实化具体化各项措施,明确路线图,落实时间表,发扬钉钉子精神,推动整改任务落地见效。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成员张作壮、郑爱珠出席会议,有关处级党员领导干部列席会议。(研究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