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党建专栏>机关党委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大会

【字体: 打印
2023-02-28 11:29



根据市委直属机关工委部署要求,2月27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在常委会会议室召开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大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机关党组书记、机关党委书记陈向奋出席并作点评和总结讲话,会议由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李新夫主持。

会上,机关各支部书记紧扣基层党建这一主题,围绕支部规范化建设、党建引领海南自贸港建设、强化机关党建思想教育引领、建设机关党建品牌等情况,按照抓基层党建成绩清单、问题清单和任务清单等内容进行了述职。陈向奋同志对述职的支部书记逐一进行了点评;随后参会党员干部对各支部书记作抓基层党建工作进行测评。
  陈向奋表示,对于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问题,各支部要认真思考、辩证看待。对于成绩,要认真总结经验,进一步提炼升华;对于问题,要认真剖析根源,建立问题整改清单,制定整改措施,仔细做好查改。

陈向奋还就下一阶段支部党建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夯实思想建设,强化思想理论武装。各党支部书记要始终牢记抓思想建设政治责任,要带头学、带头抓、作好示范表率,组织党员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党史、党规,认真抓好党员教育管理。二是强化责任意识,压实党建主体责任,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各支部书记要强化政治担当,以扎实的作风、创新的举措,全面推动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实,深入开展党支部“评星定级”工作,进一步推进模范机关建设,切实把支部建设成为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三是增强组织功能,扎实推进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结合工作实际,在继续做好机关“锋行人大 履职为民”党建品牌建设的同时,探索打造自己的党建品牌,把机关每个支部都建设成为党旗高高飘扬的战斗堡垒。四是加强作风建设,严格党员教育管理。要从严从实推进作风建设,严格督促考核,深化纠治“四风”,坚持党性党风党纪一起抓,增强拒腐防变能力,深入推进人大廉洁文化建设,为推动人大机关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机关党委副书记张作壮,全体党员干部、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会议。(机关党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