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党建专栏>党支部建设

市人大机关第二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会议

【字体: 打印
2023-03-11 18:07



根据市直机关工委关于召开2022年度市直机关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要求,3月10日上午,市人大机关第二党支部在第一会议室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符婉,机关党组成员、副秘书长郑爱珠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杨洪涛主持。

为高质量开好组织生活会,会前支部精心制定方案,开展专题学习,广泛征求意见,深刻查摆突出问题。

会上,支部书记杨洪涛代表支部向党员大会作了述职报告,报告过去一年支部组织生活所存在的问题和整改落实情况。全体党员依次开展自我批评,不遮掩、不回避。在互相批评中,大家不绕弯子、不找借口、一针见血,直接讲出同志存在的问题和事实依据,既严肃认真,又客观实在。被批评的同志对待批评意见虚怀若谷,表示有则改之、无则加勉。随后,以无记名方式对党员进行了民主测评。

郑爱珠同志对支部组织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一是支部高度重视,会前准备扎实充分。二是支部书记带头示范,为大家树立了标杆。三是全体党员相互开展的批评与自我批评诚恳、真切、深刻,有针对性。此次会议开出了好的氛围,开出了好的境界,真正起到了出汗、排毒、红脸、心跳的效果。

符婉同志对支部全体党员提了几点希望:一是要增强责任意识。二是要增强效率意识。三是要增强廉政意识。四是支部要着力推进制度建设、组织生活、阵地建设、党员管理规范化,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争创先进。

最后,杨洪涛同志作总结发言,要求支部和全体党员要按照要求,扎实整改,实现一次全面提升。要进一步创新党支部工作,丰富组织生活形式,将党员群众紧紧团结在党支部周围,真正将党支部建设成为攻坚克难的坚强战斗堡垒。(第二党支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