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党建专栏>党日活动

张震华带队赴梅山革命老区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字体: 打印
2021-06-28 18:09 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6月28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张震华率机关全体党员,前往崖州区梅山革命烈士陵园、梅山革命史馆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主题党日活动。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裕雄,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张羽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陈向奋,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秘书长崔杰等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员参加。

在庄严肃穆的梅山革命烈士陵园纪念碑前,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党员整齐列队,全场肃立,通过向烈士敬献花篮、鞠躬默哀等方式,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深切缅怀和崇高敬意,并在张震华同志的带领下重温了入党誓词。

在梅山革命史馆,讲解员详细介绍了在党的领导下,梅山人民开展土地革命战争、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的光辉历程和革命先烈在艰苦条件下坚韧不屈、率先垂范的英雄事迹。

随后,在梅山革命史馆党员电教室,烈士后代孙诚馆长从崖县革命斗争概况、梅山革命老区形成的历史背景、梅山革命老区在革命斗争历史中的地位和突出贡献等方面讲述了崖县尤其是梅山革命老区人民前仆后继、英勇奋战的历史,讲课内容丰富、语言生动、发人深省,为人大机关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精彩的党史学习教育课。

张震华表示,在党的百岁诞辰即将到来之际,人大机关全体党员干部来到梅山革命老区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精神”主题党日活动,就是为了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更好地汲取革命先烈的精神和力量,激励我们奋发有为,勇于拼搏,在海南自贸港建设中将党的优良传统发扬光大。

张震华要求, 一是强化政治引领,加强党史学习。要牢牢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和主线、主流和本质,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传承红色基因,继承初心使命,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二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践行服务精神。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认真组织落实好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为民办实事活动,确保各项工作高质量完成,在为群众办实事中进一步筑牢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三是强化宣传报道,营造浓厚氛围。要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宣传报道的重要内容,讲好中国共产党故事,讲好海南党史故事、三亚党史故事,加强正面引导,为建设海南自贸港,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汇聚磅礴伟力。

张震华强调,要把革命先烈们的精神薪火相传,不断发扬光大,强化自身党性意识、责任意识和宗旨意识,沿着先烈的足迹,认真尽职尽责,努力工作,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告慰不朽的英魂,用争创一流的目标和业绩回报人民的期望,用敢为人先的勇气和智慧去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为助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做出人大贡献,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实际成果为建党100周年献礼。(机关党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