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党建专栏>党日活动

重温党史忆初心 登高健体促奋发——三亚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庆五一”主题党日活动

【字体: 打印
2021-04-23 17:22


为弘扬革命传统,重温红色记忆,传承红色基因,让党员干部更好地接受党性再教育。4月23日,三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陈向奋带队到陵水县苏维埃政府旧址和吊罗山国家森林公园开展“重温党史忆初心 登高健体促奋发”主题党日活动。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参加。

陵水苏维埃政府旧址,是1927年12月根据琼崖特委指示成立的海南第一个苏维埃政权,也是继海陆丰苏维埃政权之后我国创立的第二个苏维埃政权,在琼崖革命23年红旗不倒的光辉历程上写下了可歌可泣的篇章。

党员们怀着崇敬的心情走进了苏维埃政府旧址场馆。场馆古朴清雅,庄严肃穆。跟随讲解员的步伐,大家先后参观了“残夜盼晓”、“燎原星火”、“创建政权”、“血染山河”、“英魂不朽”、“老区崛起”六个主题展区。一座座生动的浮雕、一件件实物展品、一幅幅油画照片,生动展示了第一二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海南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为争取自由解放进行不屈不挠斗争的历程,把全体党员带到了那个血与火的斗争岁月,追忆那硝烟弥漫的抗战年代,革命先烈为解放海南岛而作出的英勇抗战。

活动中,全体党员还举行了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大家握紧右拳,面对党旗庄严宣誓:“我自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永不叛党!”

陈向奋强调,通过重温红色历史,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干部职工一定要不忘党的奋斗历程,牢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要汲取革命精神,不断发扬光大,强化自身党性意识、责任意识和宗旨意识,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认真尽职尽责,努力工作,助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

随后,市人大机关全体干部职工赴吊罗山国家森林公园开展登高健体活动。活动中,大家秉持"友谊第一,比赛第二"、"勇攀高峰"的精神,奋力争先,相互扶持,携手前进,陆续地顺利到达了山顶。

活动结束后,党员干部职工们纷纷表示,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不仅接受了党性的洗礼,思想上受到了教育,精神上受到了鼓舞,知史爱党、知史爱国进一步增强,还锻炼了身体,增进了彼此的友谊,激发了大家积极参与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热情,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会以饱满的热情和良好的精神风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凝心聚力,奋勇争先,为三亚争当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排头兵作出应有的贡献。(机关党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