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党建专栏>常委会党组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会议 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市有关会议精神

【字体: 打印
2023-01-20 09:35



1月19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刘耿主持召开市八届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及省纪委八届二次全会精神、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精神和省政协八届一次会议精神、八届市委常委会第45次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对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作出了战略部署,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指导性、针对性;省纪委八届二次全会对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全会精神,就坚持不懈推进清廉自贸港建设作出了安排部署;市委常委会就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省纪委八届二次全会精神部署了具体贯彻意见。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和省委、市委的决定要求上来,主动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带头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强化红线意识,筑牢清正廉洁思想根基,为推进清廉三亚建设作出人大贡献。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省两会精神,聚焦当好转型发展示范、建设国际旅游胜地、打造自由贸易港科创高地的目标任务,按照市委的部署要求,依法行使法定职权,用好用足地方立法权,不断增强监督刚性和实效,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充分发挥代表作用,全面加强自身建设,推动人大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要高起点谋划好市人大常委会2023年工作要点,加强智库建设和三亚基层社区治理模式以及有关重要课题研究,为推动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献智献策、凝心聚力。

会议还审议了市人大常委会两级党组2022年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方案,研究了其他有关事项。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荣延松,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王晓、符婉,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陈向奋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志强以及处级领导干部列席会议。(研究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