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党建专栏>常委会党组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会议 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

【字体: 打印
2022-10-20 12:21 研究室

10月19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耿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刘耿指出,报告站位高远、主题鲜明、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全市人大系统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上来,深刻领会、全面把握报告的政治性、战略性、指导性和实践性意义,过去五年和新时代十年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党取得重大理论创新成果和报告作出的一系列部署要求。

刘耿强调,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的政治任务,要认真领会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市人大系统落地生根。要对标目标任务,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海南工作和人大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指导推动人大工作,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理念,依法行使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不断提高立法质效、大力提升监督效能、充分发挥代表作用,在我市奋力打造海南自贸港建设新标杆中找准人大定位、发挥人大作用。 

刘耿要求,要对照市人大常委会年度工作要点,逐项逐条进行梳理,把各项工作往前赶往实抓,确保常委会年度各项任务高质量完成。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省委、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为指导,高起点谋划好市人大常委会明年工作要点。要认真落实市委要求,积极探索加强和改进三亚基层社会治理模式,形成高质量调研报告,提出有价值的建议,为市委科学决策提供参考。要加强三亚智库建设的研究和谋划,为我市奋力打造国际旅游胜地和自由贸易港科创高地汇集智慧和力量。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荣延松,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林有炽、张长丰、王晓、符婉,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陈向奋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志强以及机关处级领导干部列席会议。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