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党建专栏>常委会党组

刘耿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字体: 打印
2022-05-27 12:21



5月26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刘耿主持召开市八届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研究贯彻落实举措。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荣延松,常委会党组成员林有炽、张长丰、王晓、符婉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志强以及机关处级领导干部列席会议。

会议对习近平总书记在海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海南省第八次党代会精神进行再学习、再领会、再深化。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新时代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三亚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推进会精神、《海南省政商交往行为指引清单(试行)》《三亚市关于规范政商交往推动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的实施细则》。部分常委会党组成员、机关党组成员和工委室主任就如何做好新时代三亚人大工作,推动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作学习交流发言。

会议要求,要坚决把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海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抓好贯彻落实。要以省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指导推动人大工作,认真按照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以“一本三基四梁八柱”战略框架为指引,按照打造“六个标杆”、建设“六个三亚”的目标和要求,依法履职尽责,为我市奋力打造海南自贸港建设新标杆贡献人大智慧和力量。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意见》精神,推动学习贯彻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走深走实;要始终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的决定要求在人大工作中得到全面贯彻落实;要不断发展和完善全过程人民民主,坚定不移把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坚持好完善好发展好,努力开创三亚人大工作新局面。

会议强调,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创建文明城市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依法履行人大职能,适时作出关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法治建设的决议,抓紧出台关于三亚市文明行动促进条例,为我市开展文明创建工作提供法治保障。要严格遵守省、市关于政商交往的有关规定要求,构建好“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在优化我市营商环境中扛起人大担当。(研究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