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代表工作>代表活动

三亚市区人大代表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在深圳市开班

【字体: 打印
2023-05-13 09:40 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为进一步提升我市人大代表依法履职的能力和水平,增强履职实效,根据《三亚市人大常委会2023年度工作计划》安排,5月12日上午,三亚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联合天涯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举办的我市人大代表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在深圳人大干部培训中心开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符婉参加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

培训班要求,全市人大代表要充分认识开展代表培训的重要意义,加强人大代表培训工作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以及中央领导的要求,各参训代表要严格遵守培训班的学习管理制度,做到每一堂课认真听讲,勤学善思,做好笔记,有所收获。培训期间,要时刻严格要求自己,增强组织纪律性,服从大局,听从安排,注意个人言行举止,维护三亚人大代表形象。

本次培训班为期7天,培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课程主要设置了“一带一路”建设与自贸区改革创新、新时代人大代表如何依法履职、新时代下的代表工作的理论基础与实践探索、人大代表应该如何审议人代会各项议案和报告等内容。

部分市、区基层人大代表以及相关工作人员共92人参加此次培训。(选任联室)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