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代表工作>代表活动

三亚市区人大代表履职能力提升班圆满结束

【字体: 打印
2023-05-18 10:49 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5月17日,为期7天的市八届人大代表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圆满结束,针对本次培训,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精心制定培训工作方案,科学制定培训内容,培训注重理论讲授与实操讲解相结合,邀请了来自全国各地的优秀专家、教授给大家授课,采取专题讲座、业务辅导、专题问答、实地参观等多种形式开展。在理论方面,安排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新时代人大工作的理论基础与实践探索,在实用知识学习方面,安排学习新时代人大代表如何依法履职、人大代表应该如何审议人代会各项议案和报告,在发展战略学习方面,安排学习“一带一路”建设与自贸区改革创新等,此外,还组织学员们参观南湾街道人大代表之家、大潮起珠江—广东改革开放40周年展览馆,切身感受南粤大地波澜壮阔历史画卷,深入反映改革开放40年来广东经济社会发展的丰硕成果。

此次培训组织严谨有序,课程内容安排丰富,学习氛围浓厚,成效良好,学员们在培训过程中,严格遵守考勤制度,按时参加学习培训和开展集体活动,纪律性强,学习态度认真。

学员们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切实提高站位,强化使命担当,树立为人民服务的思想,坚持学习,不断提高依法履职能力和水平,充分运用学习成果,立足行业岗位实际,脚踏实地干事,努力作出一流成绩,进一步谋划思路,奋力开创新时代人大工作新局面,为海南自贸港建设大局扛起人大担当。(选任联室)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