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代表工作>代表活动

致全市人大代表的一封信

【字体: 打印
2022-08-09 10:20 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全市人大代表:

当前,疫情再度来袭,战疫刻不容缓,当须全力以赴。三亚“0801”疫情发生以来,全市人大代表立足各条战线,忠实履行职责,积极投身抗疫工作,作出了积极贡献,体现了责任担当。此时此刻,三亚疫情防控工作正处在关键时期,全市人大代表要充分认清当前异常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深刻认识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坚定打大仗硬仗胜仗的信心和决心。在此,市人大常委会向全市人大代表发出如下倡议:

一、提高政治站位,扛起使命担当。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从政治和全局高度深刻认识尽快遏制住本轮疫情的重要性紧迫性,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要求,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任务最突出的工作,以分秒必争的紧迫感、敢于担当的硬作风,坚决扛起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和群防群治工作,充分展现先行示范征程中人大代表的政治自觉和使命担当。

二、发挥表率作用,做好示范引领。不断筑牢联防联控、群防群控严密防线,以身作则带头遵守相关法律法规,管好自己、带好家人,督促所在单位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主动配合所在社区、小区做好疫情监测、排查、预警、防控工作,坚决斩断疫情传播链。当好“桥梁纽带”,及时向身边群众宣传防控要求和防疫知识,积极传递正能量,引导群众正确理解、支持配合。调集一切资源,动员一切力量,汇聚起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磅礴力量。

三、践行初心使命,积极主动作为。全市人大代表务必牢记职责使命、不负人民重托,带头立足岗位,模范履职尽责,以实际行动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党员人大代表更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响应号召、行动起来,主动向社区报到,亮身份、领任务、尽职责,与广大社区工作者一道,开展巡查劝喻、卡口执勤、核酸检测、上门服务等工作,共同守住每一条防线、扑灭每一处隐患,在疫情防控一线当先锋、作表率。

各位代表,让我们迅速行动起来,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一心、众志成城,以最快速度、最短时间、最小代价,坚决打赢这场疫情歼灭战!

 

三亚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2022年8月8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