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代表工作>代表活动

人大代表风采(七)| 同舟共济战疫情,奔赴一线展风采

【字体: 打印
2022-08-22 10:28 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自三亚市人民政府发布通告,临时征用一批酒店宾馆作为集中隔离场所后,三亚环投集团充分发挥国企“顶梁柱”作用,在已承担供排水保障、方舱医院配套项目建设、志愿服务等多项重任后再一次领命出战,以攻坚拔寨的坚定意志和坚决行动,克服万难,抽调精干力量肩负起18家酒店和1所学校的隔离改造任务。从18日晚18:00进场施工后,环投建设铁军发挥党员突击队和临时党支部带头作用,已连续昼夜奋战三天两夜,截至21日下午2:00,已完成海棠湾、亚龙湾、大东海和三亚湾等区域18家酒店的隔离改造,争分夺秒、以快制快,全力确保隔离酒店尽快启用,以满腔热血为三亚尽快实现高质量社会面清零再添力量。

自接到建设任务,三亚环投集团主要项目负责人跟随专家组马不停蹄到各征用酒店逐个查看场地情况、听取改造意见并第一时间安排技术人员带队进驻施工。连续几天,市八届人大代表、三亚环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秀标奔波在各施工点指导施工、督导进展,同时通过微信工作群实时了解全面情况,并帮助协调解决难点堵点问题。他要求所有参建人员要不计一切成本代价、克服所有艰难险阻,竭尽全力确保改造酒店早一天、早一小时、早一分钟接收隔离人员,守住疫情防线的关键一环。

按照专家指导要求,三亚环投集团建设团队对符合条件的酒店按照“三区两通道”标准进行隔离改造,加装隔板、增设医护人员一脱二脱区域、增加垃圾集中收集箱,设置清洁区、污染区、半污染区以及工作人员与隔离人员的进出通道。三亚环投集团建设团队兵分多路,分别在海棠湾和亚龙湾等区域同步进行施工作业,在片区任务完成后立即转战大东海、三亚湾区域。

时间紧迫、任务繁重,建设团队克服施工人员、建筑材料短缺等困难和疫情静态管控的通行问题,前后方密切协作,近60小时不间断施工,截至8月21日下午两点,已完成亚龙湾爱琴海、喜来登、海棠湾亚特兰蒂斯、国寿嘉园等18家酒店的隔离建设任务并验收交付,技师学院隔离改造建设正在紧锣密鼓进行中,预计22日凌晨改造完成。

为尽快遏制疫情,护卫人民群众生命健康,180名项目建设者熬红了双眼、嘶哑了嗓音,再一次以实际行动展现了环投铁军的过硬本领和实干担当。一切行动听党指挥、越是艰险越向前,面对各项急难险重任务,三亚环投集团秉持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信念,和有条件要上没有条件创造条件也要上的决心,咬紧牙关、连续奋战、以快制快,以实际行动践行国有企业“顶梁柱、顶得住”的庄严承诺。(三亚环投集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